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(lè)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(guò)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(méi)有說(shuō)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(shuō)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。”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(shuō)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(méi)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(méi)有問(wèn)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(kāi)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?!?/p>
體育播報(bào)6月21日宣 記者Sacha Tavolieri報(bào)道,拜仁邊后衛(wèi)博伊可能將會(huì)籍從法國(guó)轉(zhuǎn)換至比利時(shí)。該記者指出,博伊...
2025-06-21體育播報(bào)6月20日宣 《阿斯報(bào)》報(bào)道,伯納烏屢遭擾民投訴,馬德里大區(qū)計(jì)劃提高噪音分貝限制?;始荫R德里和伯納烏...
2025-06-21體育播報(bào)6月20日宣 迪馬濟(jì)奧報(bào)道,摩納哥對(duì)曼聯(lián)門(mén)將奧納納展開(kāi)詢價(jià),若奧納納離隊(duì),紅魔有意亞特蘭大的卡內(nèi)塞基。...
2025-06-21體育播報(bào)6月21日宣 德國(guó)國(guó)腳維爾茨離開(kāi)勒沃庫(kù)森加盟利物浦。自2020年1月起,維爾茨便身披勒沃庫(kù)森戰(zhàn)袍,并在20...
2025-06-21體育播報(bào)6月21日宣 維爾茨正式加盟利物浦,勒沃庫(kù)森體育總監(jiān)西蒙-羅爾夫斯強(qiáng)調(diào)了維爾茨與俱樂(lè)部之間的緊密聯(lián)...
2025-06-21